割雙眼皮手術+解決臥蠶問題(遮醫師名)..多年的考慮
DSC07531  

最重要的是~ 每天貼雙眼皮貼+假睫毛

我的上眼皮已經被我摧殘、拉扯得越來越鬆弛,還垂到會遮住一點視線

怎麼會變成這樣阿阿阿 T___T

再加上,發現自己常常會不自覺有挑眉的動作

其實只是就為了要讓視線開一點,卻間接造成抬頭紋產生欸><

DSC075271

這一切一切的原因加起來,終於讓我鼓起勇氣決定要 "解決雙眼皮

Catty知道自己眼睛、眼皮的狀況,一定要動手術用割的才行

什麼訂書針、韓式...都不適合我

決定要做手術後,依然掙扎煩惱很久很久----> 怎麼選醫師阿!!!!

醫師有多重要!!   美感、技術都會影響到最後呈現的樣子

眼睛,是整張臉非常重要的部分!!   真的很怕有什麼"萬一"

再加上....我的體質屬於容易流血、傷口不容易癒合

真的真的很擔心恢復期會拉很長,也很擔心手術傷口修復很慢....

萬一術後回家還會出血.......嗎阿!!! 自己嚇死自己阿 0569  

DSC07540

最後選定以前有去過(比較熟悉啦)、網路上評價也不錯的xxx醫師

蠻多姊妹朋友都在這裡做微整和整形手術,有事先問問她們的經驗

每天在家裡爬文、看照片,有時候看到術後腫半年的,真的好怕><

我前前後後大概諮詢了3,4次吧

面對非常緊張的我,醫師很細心,很有耐心回答我五花八門的問題

DSC07550

一再的討論眼摺寬度、想要的感覺
     
原本想要做像外國的人一樣的厚雙眼皮,但是又擔心不適合我的臉

醫生說,我的臉長得比較東方....((哀~ 其實我也想要有歪果人的樣子咩

在「自然」與「歪果人」兩者拔河下,我決定選擇比較自然的樣子

做成 "看得出來美美的雙眼皮、卻又很自然" 的寬度

醫師還說,除了取脂之外,因為我的眼皮鬆弛了不少,也需要剪掉一些 

DSC06394 


然後~ 既然手術都做了,就貪心的想要再有「臥蠶」!!!!

臥蠶~ 算是電眼美女的象徵吧!

曾經有人用修圖的方式,把大家認為漂亮的女明星的臥蠶修掉

看起來真的差很多欸~ 有臥蠶真的正很多阿!!!!

Catty本身的臥蠶很小一條,平常都要用化妝打亮的方式凸顯 

跟張醫師討論之後,希望做到自然的樣子

就是「只有在笑的時候,臥蠶才會凸顯出來」,就跟天生的臥蠶一樣~

這個技術蠻困難的耶!!!!!  因為很多人的臥蠶做起來超假= =+

DSC07527-tile

術前的眼睛照片~  很嚇人吧@@

沒笑的時候,一副別人欠我幾百萬的兇狠樣子

笑起來眼睛卻小到不知道消失去哪裡了.....

沒化妝的臥蠶,更是看不見阿....嗚嗚嗚

DSC07560

手術過程就放這張不可怕的照片吧XD

會先打麻醉針,直接打在眼皮外面,我覺得打麻針是最痛的時候阿T___T

針一扎下去,眼淚不自主的狂飆!!!!!!!!!!!

不過麻醉後,其實大部分的時候都沒什麼感覺~哈哈

手術過程一直會聞到BBQ的味道,害我越來越餓,肚子一直叫XD

而且醫師會一直叫你張開眼睛~~

第一次的時候,我還很驚嚇「張開眼睛??? 你說張開嗎???」

張醫師好氣又好笑的說「別怕~可以張開~ 我要看看弧度和寬度呀」
 
其實張開眼睛的時候根本不痛,只是心裡有點怕怕XDDDDD

取脂的時候會比較有感覺,酸酸的FU

DSC07562  

這時候雙眼皮已經割完囉,正要進行臥蠶的手術~

簡單來說,就是在下眼皮的地方開小洞,將"筋膜"塞進去

筋膜從哪裡來??  從一些不太會活動到的地方取得 (ex,頭皮,耳後)

Catty選擇耳後,所以我的右耳後方有開一個蠻大的傷口T__T

這畢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"手術"咩,心裡難免害怕

但是還是要跟大家說,盡量放輕鬆,減少出血,之後的恢復也會比較好喔!!

DSC07568

這是剛割完雙眼皮手術後的照片,還沒開始冰敷

有發現我的臉超級水腫嗎!!!!   護士小姐說這是正常的啦XD

DSC07569

睜眼的情況,歐~ 看起來真的有點驚悚阿@@

眼摺比想像中的寬好多好多,當時內心又有莫名的恐懼

會不會消腫之後,變成很不自然的寬度阿!!   ←又是自己嚇自己XD

DSC07572

當天在xx冰敷了將近一個小時,一邊聽術後衛教

診所人員解說的很詳細,我也問了很多問題

這個部分大家真的要認真聽、認真問!!!   術後保養關係到你的雙眼皮阿~~

最好還有朋友陪伴在旁邊,跟著一起聽喔

*不可碰生水,使用清洗傷口專用的食鹽水(不是泡隱形眼鏡的那種!!)
*小枝棉花棒清洗縫線處,用旋轉棉棒的方式
*按時吃診所提供的藥&喝蜈蚣草 (建議相隔2hr)
*認真冰敷!!!!!
   
這些東西,如果術前你沒有先準備,可以請診所幫忙

我有拿一千塊請診所幫我準備術後的保養用品

這樣術後我就可以直接做小黃回家了~~

DSC07575

回家後,開始 漫長+永無止境 的冰敷過程~

我實在很怕消腫慢、或是有其他的狀況問題,所以非常非常認真的冰敷

再加上術後水腫很嚴重,所以我沒有完全躺平喔~~

大概是以  shot-20151120-15571    這樣的角度坐臥著

連晚上睡覺也是喔!!  還好家裡的沙發貴妃椅很舒服XD

DSC00988-vert-horz 

家裡冰箱本來就有很多保冷袋,這時候可以派上用場啦!!!!

小小的~用長尾夾夾起來,放在眼睛上剛剛好可以露出鼻子呼吸

另外我也有跟診所買大一點的冰敷袋,總共有4組讓我替換XDD

冰敷袋&眼睛之間,要墊一層紗布喔!!!!   比較衛生~

DSC07578
DSC07579

隔天起床後,其實沒有想像中的腫,不過仍然無法完全張開眼睛 

痛感其實也還好,不要去戳它,只是冰敷,其實沒什麼感覺

術後3天是冰敷的黃金時間,一定一定要努力認真的冰敷!!!!!!!!!!!

還要搭配術後必備的蜈蚣草(中藥)

忘了拍照~ 用文字敘述一下XDD

可以直接買一包一包,我都冰在冰箱,打開直接喝

或是到中藥店買蜈蚣草來煮,比較便宜~

蜈蚣草:2兩重量
作法:用10碗水將蜈蚣草熬煮成6碗,藥汁約1200C.C.,放入冰箱冷藏
要喝時以200C.C.原汁加入400C.C.熱水稀釋,每天早晚各喝一次,持續喝3天


DSC07598 

眼睛真的比較無感,麻煩的是~ 耳後的傷口好痛T___T

那邊的傷口比眼睛的還要大!!!

要避免壓到、也不能拉扯,所以睡覺的時候必須維持側另一邊

只能一直維持同一個姿勢也蠻累的,導致我根本睡不好..... 

洗頭的時間也要拉長到耳後的傷口完全癒合才可以喔!!!! 

DSC07592

第三天,雙眼皮的部分其實已經消腫很多了耶!!!  

眼睛已經可以張開囉~~~   只是臉部還是很浮腫 (山根都不見了><)

然後也慢慢出現一點點瘀青的顏色

 
 

這張是Day 6. 的照片

已經改成熱敷了呦~ 臉上的水腫退掉不少

而且瘀血的顏色幾乎都退光光了耶!!!  自己認為恢復速度蠻快的呢 ❤

DSC07603  

這時候我已經改成喝紅豆水囉~~~

原本蜈蚣草大家都說最多喝3天,但是我擔心消腫問題,所以喝到第4天

第5天才開始喝紅豆水!!

煮法:
水:約3000CC、紅豆:1杯 → 水滾後加入紅豆,熄火,蓋鍋蓋悶30分鐘

都不要事先泡水!!  直接照這個方法煮

煮出來的紅豆水,非常清澈,紅豆不會破掉喔!!!

然後我會裝在大罐的保特瓶中,冰進冰箱,想到就拿出來喝(當水喝)

2519741148  

如果不想這麼麻煩,市面上也有很多紅豆水可以購買

我個人覺得這款很好喝!!  全聯有賣 (偶爾遇到買一送一,超便宜!!!)

DSC07618

第七天到診所回診拆線囉~~

拆完線後把照片PO上FB,大家都很驚訝我怎麼恢復得這麼好耶!!!

其實這7天的過程,每天我都有拍照傳給診所看

除了讓醫師掌握進度,看是要冰敷還是熱敷...之外

有任何狀況也都可以即時詢問診所喔!!!

畢竟術後心裡多多少少會有不安和擔心,很多狀況也是第一次遇到

診所方面能有暢通管道可以諮詢,很令人安心!!!

現在回想起來也有點抱歉~ 當時我問了很多問題,好煩喔XDD

DSC07624  

耳後的傷口就沒有雙眼皮恢復的這麼順利

拆線當天,因為傷口還沒完全癒合,有點裂開流血T__T

所以繼續用膠布緊緊貼住,按時擦碘酒消毒

被交代不能碰生水、不能壓到、不能拉扯,就怕傷口繼續裂開

媽阿!!!  嚇死我了~ 回到家都好擔心會噴血><

這也意味著....我仍然不能洗頭,而且依然疼痛

DSC07628

眼睛消腫過程中還有發現一個血痕疤

嚇死我了~~~~  很擔心從此以後這麼疤會跟著我阿><

第一時間立刻拍照傳給診所,嗚嗚嗚

還好說是過渡時期,顏色會慢慢淡化,疤痕也會變淡喔~

當然現在已經沒有疤了,不過當時診所方面可以看照片諮詢,真的很安心!!

DSC07579-tile-vert11 

拆完線之後的消腫進度又更快囉~~~~

而且傷口也都癒合得很好,可以化妝出門趴趴走啦!!!

這樣一路看下來,其實好的醫師真的會縮短術後恢復期時間

當然也要自己本身乖乖配合診所醫師的叮嚀喔!!!

DSC07647  

耳後的傷口,也很緩慢的漸漸復原

因為傷口有裂開,所以現在看到疤痕不是很平整

再加上貼著膠布的那一個多禮拜,天天用碘酒消毒,所以難免色素沉澱

不過畢竟是在耳後,根本看不到,我也就不是很在意XDDD

DSC07688DSC07690

一個月之後,雙眼皮已經完全恢復到比較自然的模樣啦

就像我天生就擁有雙眼皮一樣>/////<

當天跑去接睫毛,連美睫師都看不出來我有割雙眼皮

她還驚呼說 「只割完一個月,可以接睫毛嗎」

哈哈哈~ 當然可以XDDDD  

DSC07783    
DSC07798

隔天就立刻飛出國拉~~~~  

當初就是計算好天數,給自己一個月的時間,一定要恢復美美的樣子

帶著美麗的雙眼皮出國旅行!!!!

時間算得剛剛好耶XDDD

DSC08409
DSC08117
DSC08751

雙眼皮真的很美~~~~ 

圓弧型的摺線,沒有歪七扭八的毛毛蟲,也不會太寬太誇張!!!!

很多朋友看到我之後,都很驚訝我去割雙眼皮 ((因為看不出痕跡阿~~

還說 我原本不是已經是雙眼皮了嗎XDDD

欸~ 不知道我平常貼雙眼皮貼,弄得很辛苦好嗎T_T

臥蠶的部分,真的就是很自然XDD

只有在微笑幅度比較大的時候才看得出來一點點 (哈哈)

DSC08174

不管 遠拍~  

DSC08733

近拍~  都是晶亮有神的雙眼 ❤❤❤❤❤

彷彿我天生就是電眼一樣XD

你說 你說!! 是不是超級後悔沒有趕快遇到x醫師

 

貼上FB之後,獲得大家一致好評阿>//////<

超開心耶~~~

1380193333-12560543761-horz1

看完了現階段美麗的雙眼皮之後,不免俗的還是要比較 before & after

再度勾起大家可怕的記憶XDD

Catty特地找了動作角度相似的照片,很認真耶 (哈)

左邊的照片只有貼假睫毛,單靠假睫毛根本無法撐起內雙眼睛><

但是現在我只需要上完底妝就OK啦XDDDD

1433316229-155691866-horz
 
雙眼皮真的很重要呦!!  

左邊的照片雖然有貼雙眼皮貼,但是為了要遮掩雙眼皮貼的痕跡

還貼了假睫毛、粗黑眼線,整個就是濃妝鬼><

現在~  只需要淡淡的眼影,淡淡的睫毛,連眼線都省了!!!!!!!!!

清爽乾淨的妝容,就可以打造甜美風格囉 ❤❤❤❤❤

臥蠶的部分,以前要用亮色系的眼線筆描繪,也很怕下眼皮會鬆弛@@

現在完全不需要喔~~~ 微笑之後,會有一點點突起的自然款小臥蠶XDD

DSC00919-vert
DSC00925 

現在睫毛掉得差不多了,眼睛就像天生的雙眼皮一樣,很自然很美~

多虧了當初不斷的溝通,還有醫師的美感,都很重要

手術疤痕只有淡淡的粉紅色,非常不明顯喔!! 

而且偷偷說~ 我很偷懶,都沒有擦除疤的藥膏><

DSC00950-vert

除了工作需要化一點點眼線之外,現在的日常妝容都只有底妝喔!!!

再加上眼皮會擦一點亮亮的膏狀眼蜜

看起來就有水汪汪的眼睛啦 ❤

而且擦一點眼蜜,雙眼皮手術的疤痕就幾乎看不見了耶~

現在就已經很不明顯了,而且還會再淡唷!!   畢竟也才兩個多月嘛

DSC00932

現在化妝超級方便!!  只要打點底妝,再加眉毛&唇膏

5分鐘搞定XDDD

接下來還要把以前買的眼影、亮色系、粉色系,通通拿出來玩~哈哈哈

DSC00919-vert5 

消腫的速度和過程,其實因人而異

像我~ 左右眼的消腫速度一直都不太一樣,右眼消得比較慢

現在右眼眼頭部分,還是比較寬一點點 (很微弱的差異啦~但我很龜毛><)

所以化妝的時候,會利用眼線來調整,眼線只要化覺得眼摺比較寬的那一段

然後再疊擦上眼影或眼蜜,兩隻眼睛看起來就完全平衡囉!!!!

DSC043471-tile-vert
     
這就是我的『眼睛進化四部曲』

跟大家分享這篇,並不是要鼓勵大家整形有多好 

而是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樣子!!!

也不要一味的追求流行,或是想要整成哪個女明星的眼睛.....

自己喜歡、適合自己的五官臉型、看起來舒服,才是最重要的喔!!!!

或許有些人會覺得,這樣薄薄一層的雙眼皮,"好像很無感"

其實還好耶!!!  對比我以前的眼睛,現在真的滿意❤❤❤


當然也要非常非常感謝 醫師 和診所內的人員

術前安撫我緊張的情緒,術後詳細的解說、幫我解答問題

專業又細心的服務,真的讓我覺得安心又舒服~~~

DSC09944  

這張照片是將近兩個月的時候拍的

是說~ 現在看自己有雙眼皮的眼睛,似乎越看越習慣了

突然有種...........

『如果變成歪果人的雙眼皮+很顯眼的臥蠶,應該也適合吧』的念頭XD

而且雙眼皮出現了之後,就後悔為什麼沒有加個開眼頭呢

沒關係!!  有了第一次經驗,我相信下次會更大膽!! 哈哈哈哈哈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談到雙眼皮,就要把古早以前的照片搬出來了T__T  

其實Catty一直以來都是很典型的內雙眼 

再加上我的上眼皮脂肪比較多,厚厚的上眼皮往下壓

讓眼睛小小一個、又非常非常無神,看起來還有點兇耶><

不管畫什麼眼妝,都會消失得無影無蹤,只能把睫毛盡力刷長刷翹 (淚)

1380193333-1256054376-horz 

後來慢慢接觸到假睫毛後,發現假睫毛可以將我的眼皮撐起來一點點

不過.....僅止於一點點.......眼型、眼神沒有太多的改善><

1432894077-1756217956-tile

慢慢的,我開始依賴雙眼皮貼

因為只有雙眼皮貼才能讓我的眼睛放大、變得比較有神!!!!!

就這樣步入了假睫毛+雙眼皮貼時代XDD

1429511563-3247293105-tile

看似很完美,但其實妝容也沒辦法做太多變化

眼影蓋不過雙眼皮貼,貼了假睫毛後要配一點眼線

不知不覺整個眼妝變得好濃好厚重!!!!

還要時時刻刻在意有沒有脫妝,要不要補妝

不僅化眼妝的時間長,出門還要帶補眼妝的產品T___T
, , , , ,

就是愛美容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