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縫雙眼皮手術.外雙1-20天記錄

 

真真's Talk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沒想到這篇雙眼皮文章花了我好多時間呀!!! 我美編+打文章可能前後花了有超過6小時欸!怎麼會那麼久ㄒ_ㄒ突然覺得打妝文比較輕鬆一點點了 這個半個月的紀錄真的是累死我XDDD 不過希望我的紀錄可以幫到大家唷~~~~~有任何問題也可以問我啦^__<希望大家都可以美美的唷~~ 這篇真的超級無敵長!!感謝大家從頭看到了透可區~愛你們!!我打的超辛苦的啦別忘記幫我讚推囉XDDDDD 你推文只要幾秒鐘,我寫文章是好幾個小時,動手推一下吧^_<

平價割縫雙眼皮手術前後照片全台灣案例搜集

對了!在跟大家說一下,在微整前可以多問問題跟醫師溝通
多花一點時間問問題,而且對費用的部分也要事先說清楚
記得一定是問越多越好,讓自己的問題得到最完整的解答喔!
也再次要提醒大家,不管去哪間醫美的診所
如果不像真真在講解的這樣
若有感到不舒服或者覺得有不完善的地方,都可以提出來告訴醫師或診所
因為這是我們消費者的權益唷!不要害怕要盡管說~^___^

不管哪裡都一樣,記得要多多提出自己的疑問以及跟醫師確認狀況或過程
希望大家在有美美的臉蛋的前提下,也要有美美的心情跟沒有過度減肥的荷包唷!
以及術後有任何狀況~一樣可以打電話到診所詢問~


說了好久的雙眼皮手術當天文+術後的1~17天眼皮紀錄來囉!!
跟大家說好久了XDD 也好多人在催我這樣~~~
首圖先放個一點都不可怕的手術照吸引大家進來XD
(整篇文章也沒什麼太恐怖的照片,大家可以放心唷!)

除了當天去手術的整個過程以及一些術前術後的的注意事項外
真真也很認真的每天都拍我的眼皮們的變化XDD
現在回頭看剛術後完的照片,除了覺得有點訝異以外,就是覺得恢復期也沒有想像中的久呢^__^
如果對於縫雙眼皮很有意願,或者已經有打算要去做的女孩兒
可以在回頭看一下我打的諮詢篇唷!

以及還是要老調重彈一下,下面這一些話上一篇就說過了
但是我知道通常分享醫美文都會引起頗大的討論...所以還是稍微跟大家說一下^__^
真真純粹只是想跟大家分享在我人生中的小小改變的一個小記錄
老實說我一直都不排斥整型、微整這類的東西,只要以正當的方式尋求變美
而且有能力去改正,變美讓自己更有自信,微微的改善自己不完美之處是可以接受的

當然真真並不鼓勵大家去整的像誰誰誰,在微整的前提下還是要保持著個人的特色唷!
而且臉蛋是爸媽生的,微微的改造變美當然很好,但是不要把自己變成另外一個人就好了^__^

對真真而言,喜歡流行事物、愛自己、喜歡變美,對我來說讓我變得更勤勞而且努力
而且每個人都有追求自己美的權利,如果有妞兒看了真真的文章因此想變得更美
真真也會非常開心^_____^
畢竟我想成為一個內外都美,並且有夢想目標的人,想努力為了自己喜歡的而努力~
這些是真真對於醫美、微整的一些見解,在能力所及下想讓自己變的更美不是壞事唷❤
也用我的經歷、記錄,來讓也準備去手術的女孩們不那麼擔心^___^
如果排斥微整的女孩可以點右上的叉叉唷^^



▲二度來到自由維格囉!
比起第一次來的感覺親切許多,附上上次沒拍到的一樓等候區沙發
接下來真真會稍微簡潔一點,因為這篇可能會有50幾張照片XD
每張都講太多的話我可能會大爆字....ㄒ_ㄒ




▲之前就拍過的一樓櫃台



▲最後的內雙照囉!!其實現在看了有點小懷念(?)
手術當天因為會全臉清潔+消毒,所以要完全素顏唷!有近視的當天戴眼鏡就OK
盡量術前也不要做酸類的醫美或保養會比較好喔!


▲忘記幾樓的等候休息區
櫃檯的護士小姐請我跟朋友先到某一樓的沙發區休息,
等護士小姐來跟我做一些術前術後的說明這樣~~
話說沙發很軟XDDDD



▲也有看到作醫學美容的客人在這邊休息,是個蠻舒適的等候區



▲左圖是當天的手術門,按鍵在下面好特別!右圖是我換上手術服
護士小姐會先請我換衣服,我裡面就穿內衣而已
因為進手術房會有被子可以蓋,如果裡面有穿衣服怕穿太多這樣~



▲護士小姐會很詳細的作手術前、術後的說明
術前術後說明之後文章後面一點會列出來給大家看唷!^__^



▲還會有一份手術的同意書以及麻醉的同意書要簽名喔!
其實不管做大大小小的手術,包括真真之前只是去拔一顆智齒(要切開所以也要麻醉)
也都是要簽手術同意書的,避免不必要的醫療糾紛
上面也會很詳細的說明手術後有機率發生的併發症(基本上機率都很小)
所以要動任何手術都務必要先了解一下會有的症狀等等唷!
當然要動任何手術前也要經過父母同意會比較好^___^




▲寫同意書中,基本上就是一些自己的基本資料~



▲術前先拍個多角度的紀錄囉!
也順便讓我了解原來內雙的自己多角度是長這樣XD
因為眼皮已經蠻鬆弛了,所以遠遠看還蠻像單眼皮的,看起來挺無神的
話說我好像變胖了!XDD以及對於自己的下巴好不滿意啊!!!



▲術前多次雙眼皮模擬
蘇醫師上次在諮詢篇有跟我說眼摺的寬度可以再考慮這樣
因為融匯了一下身邊人的意見
有縫過的人說可以縫的明顯一點(寬度大一點),以免化完妝眼皮都被吃掉了~
所以就決定縫的明顯一點囉^___^



蘇醫師幫我做了多次模擬確定眼摺位置
醫師會一直要求要眨眼重新測量,因為每個人的眼睛大小、眼皮都不一定對稱
還有兩眼的提眼肌力量也都不同
所以就要一直重新測量,並且要眨眼後在張開這樣(測試兩眼提眼肌的力道)
蘇醫師也是跟上次諮詢一樣拿給我鏡子,一直再三問我是不是這個寬度?這樣可以嗎?
因為醫師非常謹慎的再幫我確認眼摺位置
所以也就非常放心!都交給醫師的專業啦~~




▲因為我要做寬一點,而原本內雙的我就會多一摺蒙古摺
不過我就是想要做寬一點點嘛!而且也不是所有人的眼摺都只有一摺
所以就也不是很介意這個小地方了~
(而且好像很多人縫完眼頭都會有一點蒙古摺耶!)



確定眼摺位置後會點上三點(到時候縫的三個針線口位置)
術前醫生會再幫我化一條線確認位置唷!



▲要進手術室就會全副武裝啦!戴上手術帽
為了避免在手術中有任何細菌感染到傷口,頭髮當然也要紮起來



▲躺上手術檯後,這時真的有種ㄘㄨㄚˋ咧淡的感覺XDD
有點緊張,不過護士也是一直安慰我別緊張,也會拿毯子給我蓋
然後護士小姐會用膚色膠帶幫我固定手術帽,也是避免頭髮跑出來



▲被貼的密不透風XDDD



▲這時後貼好了,都是在進行術前的準備
這時候蘇醫師會在旁邊忙東忙西的準備手術用的器具
以及手術房內大概會有三位護士小姐在一旁協助,很大陣仗呢!
以上都還在術前準備,所以護士們都還沒穿上全套手術衣啦~



▲術前一定會做的全臉消毒,用大棉棒沾消毒液
總之就是很謹慎的一直幫我消毒全臉




左圖是蘇醫師,會戴了非常逗趣的眼鏡,這是為了能將細部看清楚喔!
經過護士小姐的多次消毒後,又再度受到蘇醫師拿酒精消毒...
記得也是消毒了一陣子,非常謹慎XDD



▲手術檯有非常強的強光會照射在臉上,才能讓醫師看清楚臉部
所以建議有燈的時候都閉眼會比較舒服,強光真的讓人睜不開眼呀!



▲這是我的頭部還沒被五花大綁..不是啦!是還沒被完全固定的照片XD



▲蘇醫師說人口中有很多細菌,為了避免講話的時候噴口水,會在嘴上撲上噴濕的棉片
不過當然一樣還是能講話啦!
蘇醫師也說,他每個步驟都會告訴我要進行什麼動作,如果會痛就要說
(因為本人我一直跟醫師強調說我超怕痛的XD)



▲術前最後的模擬確定眼摺寬度



▲醫師有壓久一點,醫師也說術後恢復完通常就是模擬的樣子了!



▲最後畫線確認位置



▲真正進行手術的照片並不多,因為大概都是類似的樣子
也沒有甚麼流太多血(因為傷口都非常小)
手術時我的頭部就會被用綠色的東西整個固定,讓我無法隨便移動頭部
全身也會整個蓋上毯子,因為手術中比較容易感到冷

因為一開始我要做的是抽出眼尾的脂肪,所以蘇醫師會幫我在眼尾開一道約2mm的切口
在這之前就會進行一次的麻醉眼皮(要打針前醫師都會說)
這支麻醉不會非常痛,之後醫師切切口我也沒什麼感覺
不過開了兩眼的切口後有狀況,就是醫師無法從小切口中幫我取出脂肪
他說我的脂肪非常黏(他說很少碰到這樣的狀況),所以很難從小切口取出

醫師也在這部分努力了蠻久,可是我的脂肪組織真的蠻異於常人的
所以後來就放棄了取出脂肪的這個部分,直接進行縫眼皮的手術

(醫師說只是眼皮會比較泡一點,基本上就是跟模擬時差不多的樣子)



▲後來就直接進行縫眼皮的手術了
因為我也不是拍照的,我真的也不知道上圖是進行到哪邊XD

總之再縫雙眼皮的手術前要先點麻醉~兩眼都要唷
因為縫線會經過眼皮內側,相對的離脆弱的眼球非常近,所以眼皮內部也會有喔
眼皮上的都不是非常痛,頂多讓我叫個兩聲
但是右眼的眼球麻醉痛到我快哭了...護士還拍拍我的腿部安慰我(因為我叫很大聲XD)

之後要進行縫的手續前,醫師會先幫我戴上很像硬式隱形眼鏡的東西保護眼球
因為我眼睛蠻小的,所以還要讓醫師拿小一點的讓我戴XD
而手術中完全沒感覺(不過醫師也說若有感覺一定要說,才能補麻醉)
就稍微感覺到眼皮上有線跑來跑去,會顛顛的這樣,過程完全不痛

就真的只有痛在麻醉的時候(眼球的最痛啦ㄒ_ㄒ)
然後一開始那個小切口醫師有幫我縫一針,加速傷口的癒合

之後手術完我真的腫的跟豬頭一樣,眼睛也很難睜開
不過這個時候是麻醉的腫,不是眼睛的腫,所以不準我就沒拍照了
然後護士會先拿冰敷袋給我,先敷個半小時再起來,眼睛就可以睜開了
因為我是給朋友開車載所以交通比較不需擔心,不過我那時候自己過馬路也都很OK
記得這時候一定要準備墨鏡不然會嚇到別人XD



▲診所會開兩種口服藥,以及一支擦眼皮的紅黴素
口服藥是早中晚用餐後,以及睡前服用,紅黴素則是早晚擦一次在眼皮上



▲因為我沒有冰敷袋,就多花250元跟診所買冷熱敷袋
這個可以經過多次的冷熱交替,放冷凍庫也不會結凍唷!
我覺得這個很實用,以後如果有瘀青什麼的也可以用呢!



▲冰熱敷時都要有一層紗布在眼睛上隔離
因為紗布一直跑,所以我就用膠帶把它貼在冰熱敷袋的外袋上面,就不怕紗布會一直掉了~



▲診所也會貼心的附棉棒跟紗布
紗布是拿來隔離冷熱敷袋的,棉棒可以擦藥&消毒眼皮



▲很重要的術後護理,簡單的複述一些重要的
1.術後3天內冰敷,每小時冰敷15分鐘(須隔著紗布),術後4天改熱敷,每天2~4次,每次30分鐘
(熱敷的天數是看自己的消腫狀況,若覺得還是有腫就繼續熱敷)
2.傷口用棉棒及生理食鹽水清洗後,在擦上消炎藥膏,每天4次服用口服藥
3.術後傷口會有少許滲血是正常狀況,若大量出血要盡速回診治療
4.術後眼皮會有瘀青腫脹現象,抬高頭部可減緩,睡覺時也盡量墊高頭部
5.不要常喝水及吃含鈉量高食物(火鍋、人參等補品),避菸酒、咖啡、辣椒、茶等刺激性食物
6.不從事劇烈運動,但要多睜開眼皮促進血液回流
7.手術後第三天回診
8.隱形眼鏡於術後2~3星期在戴
(不過醫師說有些人戴了隱形眼鏡後反而減緩眼皮磨擦眼球的感覺,所以個人視自己情況需求)
9.腫脹情況約1~2星期消退,但要1月~3月才能漸漸自然




▲有點驚悚的1/29術後當天記錄
術後當天眼皮不要太劇烈眨動,會導致小滲血,要多多冰敷
右眼有紅色的瘀血,是微血管比較脆弱有破裂,也是正常的情況
術後當天約2~3小時麻醉會消退掉,這時後大概就是上圖的腫脹情形了
眼睛呈現半睜狀態,也不能久盯東西(大概十分鐘就覺得眼睛痠)
所以這天我晚上吃完晚餐就一直躺在床上冰敷聽音樂了...



▲1/30術後第一天早上的紀錄
一早起床的眼皮蠻腫脹的,而且眼睛容易有分泌物會黏住眼睛
所以要時常用棉棒去清理眼皮的分泌物
已經有一些紫紅色的瘀血出現了



▲1/30術後第一天晚上的紀錄
跟前面那張圖是同一天,只是經過一整天的冰敷(我超認真冰的)
腫脹情況有好一點點,可是我的右眼開始出現紅色的眼線XDDD
這天眼睛也是蠻容易痠的,可是我硬要用電腦看卡通
大約是看電腦一小時要休息十分鐘的狀況XDD話說這天過的超無聊!



▲1/31術後第二天的紀錄
因為我很認真的清理滲出來的血漬,這天完全都沒再流血過了
腫脹也消退一點點,瘀青也比較沒那麼明顯了,不過紅色的眼線倒是完全跑出來見人了~
然後眼尾有沒有看到有黑色的縫線線頭XD是回診的時候會拆掉的!
不過這天眼睛不再那麼痠了,要做平常的事都很OK~
平常我也是戴著墨鏡自己出門這樣XDD



▲2/1術後第三天回診的紀錄
這時候的布丁頭好討厭XDD
第三天的瘀青就開始轉黃了,眼皮會整個黃黃的,是瘀青準備要退的顏色,是正常的
因為真真很習慣側睡(會壓到右眼的那一邊)所以右眼瘀青比較多又比較腫!
護士也說我的消腫情況是正常的,有些人第三天還是很像豬頭XD



▲2/1術後第三天回診的細部紀錄
整個都是黃色的瘀血,不過眼皮沒那麼腫脹了
紅色的瘀血眼線也慢慢的在消了,摺痕的縫線以及小傷口也都慢慢的在消



▲2/2術後第四天的細部紀錄
第四天的黃色瘀血又退掉更多了!
如果都只有在家懶的戴墨鏡的話,有瀏海的女孩可以稍微遮掩一下不至於嚇到家人:P
這時候左眼幾乎都沒有紅色瘀血了,右眼的恢復狀況比較緩慢一點



▲2/3術後第五天的細部紀錄
這個時候我都要灑花了!黃色的瘀血退的非常快呢!這時候就代表眼皮爭氣的要消腫了
紅色的瘀血也快沒有了,摺痕的線也慢慢再轉為膚色的狀態
眼皮雖然看起來還是蠻肥厚的,是因為還在消腫



▲2/4術後第六天的全臉紀錄
這時候就呈現不至於嚇到人的狀態囉!黃色瘀血也快退光光了
所以就拍個全臉的讓大家來比較一下整張臉的感覺!



▲2/5術後一星期的細部紀錄
滿一星期的時候就好像變魔法一樣,黃色瘀血幾乎消退了
而且閉眼的照片只有最中間縫線跟眼尾切口痕跡比較明顯,整個縫線的感覺之後會跟組織融合吸收掉喔!
睜眼的照片終於比較像正常人了XDD



▲然後術後第八天我就開始有再戴隱形眼鏡了,也沒有不適感
但每個人眼睛的狀況不一樣,我的眼睛算很不敏感,所以情形不一定能比照喔XD
給大家稍微看一下配戴了變色片後眼睛看起來的狀況
這時候瘀血全部退光了,眼皮是眼尾的部分比較腫



▲2/7術後第九天的細部紀錄
腫脹感跟前一天差不多,這天前一天水喝多了會比較水腫一點



▲2/7術後第九天的化妝後細部
術後第九天我就開始化妝囉!因為傷口幾乎都癒合了
要出門的話化妝遮一遮幾乎也看不出有痕跡喔!(不過雙眼皮看起來會非常深)
走出門也幾乎不會有人問我是不是手術XD
之後我也會發術後過度期可以化的妝容^__^



▲2/8術後第十天的細部
這時候的眼摺就比較有再退腫了~~(灑花)
所以眼摺會越變越自然、慢慢變薄,比較屬於素顏也不會有人問了XD
不過上圖是有戴變色片的,會比較撐眼皮,所以眼皮才會比較不腫一點



▲2/9術後第十一天的全臉照
這時候也有戴變色片,比較撐眼皮所以會比較自然
不過很明顯的事兩眼的消腫狀況不太一樣(護士說是正常的~)



▲2/10術後第十二天的細部照
其實跟上一張的狀況差不多,不過左眼真的退腫比較慢!
(奇怪,當初明明就是右臉比較瘀青阿!)



▲2/13術後第十五天的細部照
這是發情人節妝容的那一天,因為也是喝太多水了,所以反而比前一天腫!
所以術後過度期千萬別在睡前喝太多水!!
不然自己一定覺得怎麼都不消腫XDDDD
要看這天的妝後可以去看文章喔!!因為喝太多水的水腫反而讓雙眼皮更寬XDD
∥妝容∥ 情人節許男友一個甜蜜驚喜!我的情人節妝容-華麗風好感女友妝 (小禮物)



▲2/14術後第十六天的細部照
這時候不戴變色片撐眼皮,眼皮的形就已經蠻自然了
不過左眼一然比較腫一點點,所以就要繼續熱敷囉!!
還有護士有教我小撇步,多多把眼球往上左右來回看,可以幫助眼摺線更自然平順喔!



▲2/15術後第十七天的細部照
跟前一天沒有差太多,不過當初醫師說的多一層眼摺就有明顯的出來了
不過這個化妝就幾乎不影響了,所以我沒很介意^__^
以及左眼還是比較腫脹一點(看眼睛的大小就知道左眼沒有完全睜開)
所以我就有繼續進行熱敷囉!!!可以幫助組織消腫^__^

以上就是我的術後1~17天的紀錄囉!!
其實大變化都落在1星期那邊,以及傷口癒合後就可以輕鬆化妝了
所以基本上有再上班的人想動手術,大約有個四天的假期就OK了說^___^
有些人好像第一個禮拜更腫!!我的情況好像不算太腫的
如果真的很腫的人,度過一個禮拜的術後過渡期後,就會慢慢覺得苦盡甘來啦XD
雖然我是沒很介意,都戴著墨鏡四處趴趴走~

接下來真真會繼續努力熱敷,接下來再PO之後~1個月多左右的紀錄囉!
之後應該就會是比較慢慢偏自然的眼皮囉^_____^(灑花瓣)
不過接下來就比較正常發文章了~大家依然可以默默發囉到我的眼皮子XDDD

還有麻煩說我眼睛很泡的先看我的術後兩個月啦!
我大概真的兩個月以後才完全不腫(容易腫的體質!)

另外看我的最新文章,就知道我現在長怎樣了~完全自然囉!!!!

arrow
arrow

    就是愛美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